老師講我沒有在聽

84660024

國小的時候,老師說出外郊遊要避免蜂螫,就是穿長袖、別穿鮮艷顏色的衣物、不要塗抹有香味的化妝品。

在前天,這些錯誤我全犯了。

我穿短袖、短褲、拖鞋,背著相機、拿著手提包、抹了有香味的防晒油,就這樣超級隨性地坐火車去北關,進行所謂熱血男子漢的浪漫攝影之旅。然後在照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,兩隻蜜蜂在耳邊嗡嗡作響、徘徊不去。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蚊子,等我定睛一看,慘了,只得鎮定下來、緩緩退出牠們的地盤,最後安全脫身。

宜蘭只有人工造景的戲水設施好玩嗎?我覺得某個大拜拜活動到後來都與主題走調了,還遮蓋了縣內其它有趣的觀光景點能見度,殊為可惜。不過身為地主的我,可能視野與觀光客有某種程度的落差。住在基隆的同學一家人,前陣子來到宜蘭另一項以顏色為主題的大拜拜、以及參觀某個委外經營的藝術中心,就據說玩得蠻開心的,新鮮感是一項重要因素。

可是除了這些以外,宜蘭能去的地方還有很多啊!單是宜蘭博物館家族就可玩上不只兩天一夜了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