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城二事

這次回家,有兩件事情想記下來:

  1. 慧燈補習班的宜蘭大樓,換上兆豐國際商銀的招牌。讓我很震驚。我不知道是只有低樓層改為銀行,還是整棟都將易主。
  2. 下渡頭大橋下的垃圾清除了。左邊這個連結裡提到的理事長,就是現任的新里長,換人做看看,這次真的是換對人了。

我對慧燈補習班的感覺是很複雜的。國一的時候,我是哭著求老母不要再讓我去那邊補習;國三的時候,我的高中聯考成績卻也是在這邊救活起來,而且老師陣容不同,上起課來比在「正規」的學校裡還有意思。

至於晚上下課後背著班導師的禁令,和同學跑去快打烊的漫畫便利屋、電玩小賣店,更有一種不枉年少的痛快。(希望這段不要被李秀真老師看到…)

如果真要說是慧燈補習班讓我國中生活不至於完全灰暗,這麼講也不過份。

下渡頭大橋下的垃圾,這個問題,長期在看小弟我的 blog 的人都知道,我在辭掉工作後,到北上讀書前這段時間,幾乎每天同這些偷倒偷燒垃圾的人玩心機(不過感覺都是他們在玩我)、玩推理,也見識到官僚互推責任之態樣。

看到垃圾清除乾淨之後,里長立則告示,大略是寫說:「此處垃圾已清除乾淨,偷倒垃圾是豬狗的行為,請勿任意丟棄垃圾。」我呆了幾秒,接著隱約察覺到里長也有股熱情奔放的惡搞魂啊!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

留言

在〈蘭城二事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「hiroshiyui」的個人頭像

    有為:

    我沒帶相機,
    回來這幾天的天氣只有「飄小雨」、「落大雨」的區別,
    股東會贈品的傻瓜相機也無力。

  2. 「我…我還有點餓」的個人頭像
    我…我還有點餓

    靠夭~ 圖咧?! (伸)
    po文不附圖,此風不可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