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水

最近有人在吵本國網站的經營取向問題,其中提到「灌水」這個詞。

讓我回想起以前在翠谷風情的蘭友會版。

在我講過一次「節制灌水,不要讓有其他要討論的主題被淹沒」未果之後,原本實體的「社桌」(學校給社團的空間,在當時依社團規模給予「社辦」、「兩張桌子」、「一張桌子」的空間,大部分能有社辦的是系學會。現在怎樣,我不知情。) 我已經沒什麼現身了,後來連 BBS 上的版面我也漸漸不想參與了。

當然,在校園遇到學姐和會長,她們還是會請我常去蘭友會坐,只是我每次去,總是坐不住,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吧,總是搭不上大家聊的話題。其他社團啊,電腦社還在 BCC 教學 (當然,這不是指 Borland C/C++ Compiler),也不適合我。最終,我還是躲到 LAB 和機櫃、電腦做朋友。

雖說「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」,但是我仍忘不了剛上大學時那種對周遭環境不熟悉的恐慌,那時在想,如果蘭友會少一點這種熟人之間的灌水,真正想發問的學弟妹,是不是其問題相對能見度比較高、不會被擠到好幾頁之後?

既然這邊沒辦法讓其他人認同而去「改變」或「遷就」,至少我能顧到自己系上的同鄉學弟妹吧?所以與其說我這個學長人有多好,毋寧說我不想見到諸位學弟妹同我當年那適應環境時一般慌張。

灌水,乍看之下很有人氣、很壯觀,自己人玩得很爽,實際上呢?

好像是昨天還是前天再回翠谷看,發現蘭友會版已經不在了。(遠目)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

留言

在〈灌水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「hiroshiyui」的個人頭像

    傳製社倒社?
    真令我驚訝 @_@

  2. 「萍子」的個人頭像

    其實,很多社團都不見了呢。
    我以前待過的傳製社,
    很多圖資學長姊的傳製社,
    兩年前也倒掉了(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