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,您們多慮了

到今天為止,發現大家對我有點誤解,來一次講清楚:

  1. 415 遊行當天不是只有學生上街頭,還有很多環保團體、勞工團體、性別團體一起來聲援樂生。陣容來自台灣北中南東、四面八方,還有日本友人、香港友人…,那些說遊行是學生自己在起鬨的,試問:第一、這樣學生是有什麼好處?第二、如果只是學生在起鬨,如何能夠讓中、南、東部這些聲援者主動北上參加遊行?
  2. 我不完全認同樂青(青年樂生聯盟),但是和一些人的看法一樣,我認為若沒有樂青,樂生保存運動沒辦法撐到現在。不同的人參與樂生保存運動,有不同的立場與理由,絕非某位仁兄的「樂生派」三個字可一言蔽之。而我支持樂生保存運動的理由,第一、那些主流媒體、官、商聯合起來將樂生保存的資訊消音、抹黑,我看不過去;第二、某位一直在喊人權人權的副總統,可以對著院民喊:「你們賠得起嗎?」讓我很火大,妳受迫害的人權才是人權嗎?將心比心嘛!做點功課多瞭解一下樂生院的歷史脈絡有那麼難嗎?
  3. 遊行當天整個過程非常和平,除了張翠容上台發言被警察恐嚇,還被嗜血媒體追著跑以外,過程當中沒人和警察發生任何糾紛,整個遊行過程非常非常和平。集會遊行是人民基本自由,不是每次上街頭都要準備幹架、流血、被押上警車的,諸君,您們想太多了。我很平安的去,也很平安的回來。

對於樂生保存運動有什麼不明白的,再來問我吧,別再道聽途說了。我不敢說我全盤瞭解,但是至少一路看下來、看了不知多少涵括各種立場、想法的論述,至少還能夠告訴您各方的立場以及大概的脈絡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