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第二次聽 XXC 講課

中午聽 XXC 講如何做個人知識管理(PKM)、時間管理(GTD)。發覺彼我用的工具與方式都蠻像的,只是我用的工具沒有 XXC 多元。

線上書籤,我只有用 HEMiDEMi,不過我到某個階段開始,就不理會所謂的「互動」、「社群」了(剛剛則是為了回應某wc而破功),我自己使用 HEMiDEMi 真的是收網站書籤為主,「交朋友」的成份反而很淡薄。真正重要的、我覺得日後會常成為我的 ready reference 的 URL,我會同時收到瀏覽器的 bookmark 裡,這反映了我對網路服務不相信有「絕對永遠」的思想。

我的 RSS feeds reader 因此自然也是使用 Sage 這個搭配 Mozilla Firefox 的 extension,好處是只要備份好 bookmark,訂閱的網站也就一併備份下來。

覺得自己真的看多了網站服務的起起落落(1995年左右開始上網、在 GeoCities「蓋窩」的人,您的網站還在嗎?),又或者遇過達不到 24*7 的窘境。所以,若要我做 PKM,我連對自己租用的 DreamHost 都有種不信任感。(事實上,它也的確三不五時來個掛維修或著出狀況 -_-“)

本來下次輪到我上台時,我還打算講「如何爽爽地運用 Firefox 做隨身 PKM」的,不過和老師討論過後,課程內容會有一些變動就是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