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一台 FreeBSD 機

Of Course It Runs FreeBSD.

跟善心人士借用的準系統,添足記憶體、硬碟、光碟機後跑 FreeBSD 6.2。太久沒有長期維護跑 FreeBSD 的機器了,為了方便日後的人員交接,不少機器配合「潮流」後來都改裝 Linux。 遇過的經驗是青年學子大多能接受 Debian 派風格,所謂的「廠商」工程師則會跟你瞪大眼睛說:「啊?什麼東西?你說 de… de 什麼?」,接著你只好以愛心與耐心跟他講解 FedoraCentOS,以避免他拿萬年舊版 RedHat 盲裝(然後等著被破台)。

csup, freebsd-update 和 portsnap 已經成為正式系統更新機制選項,恍如隔世。配合 portupgrade 和 pkg-orphan 使用,ports 的管理方便程度已經直逼 dpkg 下的 apt。

其實這台我也試跑了一下 Ubuntu Linux 7.04 (beta 5),不過相對於 FreeBSD 6.2,網卡的穩定度有明顯差別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