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入鏡

宜蘭的賴理事長以及台中的何小姐來信問到:「為什麼 Hiroshi Yui 的部落格與相簿,很少擺你『周遭』人的部落格連結以及照片呢?」

這個問題非常好。

我熱烈傾慕的野豬妹,曾經這麼說過:「桐谷修二的帶子裡拍的都是人,所以其實他很在乎人。」Hiroshi Yui 的網路連結幾乎沒有「周遭」的人,也因為他很在乎人。因為遇過那種人,可以將我從古至今的網路發言一一翻出來細數;因為遇過那種人,把我維護的 BBS、我的「聖域」搞得烏煙瘴氣而毫不感到有負於人;因為遇過那種人,可以拿你親朋好友的性命要脅。因為遇過那些人,所以我開始學乖了,那個一開始在 Internet 裡樂觀開朗、陽光得無可救藥、相信「虛擬社群」力量的我那三個英文字母的代號分身,被我刻意封印起來不用,在「這個地方」,我要將每個不同的「境地」、「場域」裡的人際網絡盡可能區分開來。

因為我在乎。

所以國小的同學、國中的同學、高中的同學、大學的同學、研究所的同學、當兵的同袍弟兄、親戚、網友…我盡可能地讓這些六度空間的連結只存乎我心(偶而借助瀏覽器的 Bookmark 機制),不要過於赤裸裸地暴露在外。

因為我在乎。

如果你們能夠稍微感同身受那些我曾經遭遇過的戰慄與憤怒,請體諒我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

留言

在〈無人入鏡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「懶理事長」的個人頭像
    懶理事長

    恩…非常好!
    這和我曾經說過「在還沒賺錢以前,網路都是騙人的」名言有異曲同工之妙。請為祖國還在致力不拉格的同志掌聲鼓勵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