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等到了這一天

活著真好。

多方壓力衝擊 宜蘭紅柴林基地暫劃休止符

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十五日電)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,宜蘭科學園區紅柴林基地設置案,在民眾抗爭、農業衝擊及中央財政困難等壓力下,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十二日行文表示,將把資源集中運用在已核准設置的宜蘭城南與五結中興基地,也就是宣告紅柴林基地設置案,暫時劃下休止符。

宜蘭縣政府指出,國科會原本規劃宜蘭科學園區設置宜蘭城南、五結中興及三星紅柴林等三處基地,希望紅柴林基地引進發展成熟的面板、電腦週邊、半導體、精密機械、光學及生物科技等產業技術,策動產業群聚效應,以需求驅動通訊暨知識產業園區,增加宜蘭園區成功營運的機率。

縣府表示,紅柴林基地規劃面積達五百公頃,位於生產蔥蒜聞名的三星地區,在規劃初期,遭逢地主與環保人士強烈反對,甚至率眾抗爭,經多次協調說明仍無法獲得交集,也因此引起中央部會對基地開發的疑慮,質疑紅柴林基地的迫切性。

儘管設置紅柴林基地遭遇挫折,宜蘭縣政府仍對地方未來發展,抱持樂觀態度;縣府表示,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,宜蘭有其他發展機會與潛力,工商投資絡繹不絕。縣府強調,只要宜蘭優勢還在,就有信心順利完成城南與中興基地的開發、招商。

縣府指出,城南與中興基地目前已進入土地分區變更階段,預定今年六月底前進行土地取得,明年陸續開放廠商進駐,未來兩基地營運後,將為宜蘭創造千億元以上的產值及兩萬名的就業機會;這座園區的成敗將與宜蘭興衰脈絡相連,縣政府也將排除所有阻礙,讓城南與中興基地順利營運。960115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