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-Link DIR-300 rev.B1 韌體更新失敗,怎麼辦?

昨天創下了自己的最速手賤紀錄,把一台開箱約半小時的 DIR-300 給弄成半磚 (semi-bricked),寫錯 DD-WRT 韌體版本。

找了資料後,發現 DIR-300 rev.B1 其實骨子裡幾乎與 DIR-600 rev.B1 無異,而電源燈(Power LED)一直在閃動(blinking, flashing)的意義是它正處於急救模式 (emergency room),代表還有救。文件裡頭表示,以這台的設計來說,要把它弄到完全變磚,還真有點難。看到這句話我都快哭了。

然後,修復辦法就是,把電腦用網路線接上 DIR-300 任一 LAN port,並設定電腦的 IP address 為 192.168.0.2/24,之後就可以在急救模式下進 http://192.168.0.1,把正確的韌體檔透過這個上傳介面燒錄回去。

原本還想去做一條 serial port 傳輸線來救援的,慶幸省了這道工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

留言

在〈D-Link DIR-300 rev.B1 韌體更新失敗,怎麼辦?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「Hiroshi Yui」的個人頭像

    印象中這介面非常陽春,救援燒錄完成後就直接重新開機了,沒有什麼圖像提示。(請燒回 D 家原廠韌體)

  2. 「zork117」的個人頭像
    zork117

    請教一下
    小弟的DLINK DIR-615也玩成半磚…XD
    我進入急救模式後,選擇檔案==>Send按下後,就一直….
    ..等候192.168.0.1…
    它有什麼完成圖像嗎?我send之後…等了好久都沒用…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