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任,還有 bsnes 的 21fx

因為大環境的影響看了這篇,所以我也把超任從整理箱中翻出來,想把它帶上台北。可是,找來找去找不到 A/V 端子線,才猛然想起因為超任、GC 線材通用的關係,所以早就送給 GC 的買家了… Orz,看來還得再跑一趟台北地下街時光屋。

然後我的怪腦子又猛然聯想到 bsnes 這個超熱血的模擬器專案。其它同類產品比較注重模擬速度,基本上用初代 Pentium 的機種就能跑得不錯;此模擬器卻是以完全模擬超任實機表現為目標(熱血!),所以要跑這個模擬器,電腦設備還不能太差。提到這個,我就又聯想到臺灣以前曾出了兩款模擬紅白機模擬度超高的 fwNES 和 SMYNES,這一切都是因為熱血與愛啊…。

再來又不小心逛到 bsnes 作者正在做的另一個東西:21fx,這、這熱血度爆錶啦!竟然打算從軟體模擬上的可驗證結果,反過來要做一個讓超任實機能處理大容量(4GB!)、高品質影音的增幅器硬體!

作者說:「想像一下你玩超時空之鑰,播放的音樂是後來各方高手製作的重新混音版本、過場動畫是 PlayStation 版的動畫。或者是你從頭根據 21fx 提供的擴充機能,在超任上創作新遊戲,而不再被以往卡匣的小容量所限制…。」這比當初的 PlayStation 或 Philips 款兩台泡沫 CD 增幅機還讚啊!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