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喜歡 PSP go 的

SCEI 前幾天公佈了 PSP 新型機種 “go” (PSP-N1000):〈新しいデジタルライフスタイルを提案するPSP® 「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・ポータブル」go〉。

我超級喜歡這種讓我可以合法下載數位內容的遊戲主機。前不久我才突破層層關卡,終於在我的 Wii 臺灣專用機體驗到 Shopping Channel 和 WiiWare。很喜歡這種「讓我有管道線上購買正版數位內容」的機制。

DSC01421

如我這種被反譏為「假清高」、「偽君子」的正版消費者,常碰到的問題之一是「我很想支持正版,但是有時想買的數位內容產品卻不一定能買得到,或是必須被中間的通路抽頭抽很大」。例如,在台灣這個足球沙漠,要買一套 Winning Eleven (Pro Evolution Soccer) 或遊戲機版本的 EA Sports FIFA 通常都得特別跟商家預訂、或是上網去跨國郵購;也常有些被代理商看走眼的好作品,沒正式代理或只有少量代理,上市頭幾天要是沒買到,接下來就只好喊著「限量是殘酷的」然後哭到兩點,回頭讓水貨商、單幫客坐地起價還是網購。

還有些經典的影碟、唱片、書籍、遊戲作品,「實體」版本已經宣告絕版,有錢不一定買得到,付錢買到的,也常常不是付錢給創作者作為報償,而僅是嘉惠了舊貨、二手商。

如果透過網路,這些「以前我沒得選擇,現在我想當個好人」的問題已先解決大半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