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只是想找地圖

承續上一篇和一些之前的想法。有時出門在外,拿出筆記型電腦出來連 WiFly(現在已經停止提供大專院校免費漫遊了…)或開放的 WLAN 訊號,只是想看當地的地圖,或查詢附近某地點的地址、電話,並不是想拿別人的網路來嘿嘿嘿,何況我更怕別人無線訊號「開放」外表之下隱藏著可能的「釣魚」埋伏。

但是,幾次受挫的經驗顯示,不如在自己的手機電話簿裡鍵入五湖四海的親朋好友電話號碼。

所以,若我在住處擺一台特別設定過的熱點,接入的首頁就是 Google Search 和以當地為中心的 Google Maps,然後就只限制人客只能看到 Google 的 search results 和 Google Maps。我想說,這樣至少可以滿足其他和我一樣自閉不敢奉行「路長在嘴上」(有時是根本不知如何向在地人問起的地點)的人吧?

更進一步,如果住處(自家)附近有著名的吃喝玩樂或觀光地點,可以自己在 Google Maps 上面定位地標,或是在這個接入的首頁上面撰文介紹,鄉親啊,這就是社區營造、愛鄉愛土啊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