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下好用的手機資訊管理軟體 Wammu & Gammu

剛剛在調查 Smart Card 讀卡機於 Linux 下的使用,主要是想把簡訊轉存到 SIM 卡後透過讀卡機備份。找不到什麼明確的結果,不敢下手買讀卡機,怕買回來可能不能用而花了冤枉錢,就回頭用 Synaptic 翻 mobile phone 相關軟體,結果找到 WammuGammu 這個組合。

Screenshot-Wammu

Wammu 是一種 Gammu 的前端介面(front-end)。我透過藍牙可以順利讓我的老 K700i 內容資訊被 Wammu & Gammu 讀到,包括簡訊、通訊錄等,還可以同步化時間。

備份出來的簡訊檔案,內文是存 Unicode 碼,我說的是原始的 Unicode 16 進位碼,所以不是能夠直接判讀的明文。但是,聊勝於無,大不了再用 Perl 之類的工具寫程式去解讀就好了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