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對國、高中數學有種開悟感

好像是騎車騎到永春,停下來等紅燈時,突然想到用幾何計算像是 (a+b)^2 的展開之類的式子。愈想、愈算,愈覺得有趣,剛剛起床時還在想怎樣算圓面積、怎樣推圓周率。

如果能夠早一點開悟,我想我高中應該不會唸社會組,志願可能也不會填這個科系,整個人生遭遇會是另一種面貌。

說到這個,前陣子回宜蘭高中教學弟怎樣架 Drupal,遇到沈碧照老師,我是他當年來宜中任教第一年教到的學生之一,也是他應該會覺得我數學爛到無藥可救、聯考怎麼會錄取的頭疼學生之一。只是,他對我完全沒有印象。這,有時能遺忘一些記憶,其實算是好事吧?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

留言

在〈不久前對國、高中數學有種開悟感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「Hiroshi Yui」的個人頭像

    你數理原本就比我早開悟啦~
    當年要不是長命難違加上自身資質駑鈍,我也想去唸五專、高職的資處、電子、電機啊…

  2. 「Xin....」的個人頭像
    Xin….

    最近騎車去學校,停下來等綠燈時,突然想到 E=mc² 如何應用在開發鐵金剛元件之類的式子,愈想、愈算,愈覺得有趣…。

    如果能夠早一點開悟,我想我高職應該還是唸資料處理科,人生也不會有什麼改變(哭哭)。